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部副部长张伟波一行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9-08-01  

  7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部副部长张伟波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了解海西研究院在专利布局、专利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所长助理、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国聪,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及相关科研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了解了海西研究院在原创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张长青详细介绍了海西研究院在专利申请、专利技术领域以及专利运营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就专利申请与维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伟波对海西研究院定位于原创成果转移转化和高质量专利申请表示高度肯定。他建议,海西研究院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沟通与交流,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特有的审查资源,结合海西创新研究院的科研布局,在专利战略、专题技术趋势研究、专题技术数据库等方面提供指导,实现对高价值科研成果的有效保护。林文雄对张伟波一行的到访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海西研究院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离不开高水平的专利支撑,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参观海西院科技成果展厅

(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