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辞旧迎新,辉煌海西”海西院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20-01-03  

  “辞旧迎新,辉煌海西”海西院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于2019年12月30日19点在海西院报告厅举行。晚会由物构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来自海西院三地五所共500多位研究生、导师、职工及家属共同参与,师生联合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年末晚会,为201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晚会在海西院各课题组的新年祝福声中拉开了序幕。海西制噪乐队开场歌曲《倔强》瞬间点燃了全场激情。

  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致新年贺辞。他说,今晚我们欢聚一堂共庆2020年元旦,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西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他总结了2019年海西院总体取得的成绩,包括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的建设进展以及福建学院附属小学、附属中学的成立等。2020年我们也将迎来物构所建所60周年庆,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创海西院辉煌,最后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晚会上掌声不断响起、笑声连连,观众沉醉在广大师生精心准备的一场场视觉盛宴中,我们除了会做好科研,还有诗和远方。留学生带来热情洋溢的印度舞蹈《Indian Version of Shape of You》,教职工子女吉他弹唱《奇妙能力歌》,涂朝阳老师和钟超的笛子与钢琴合奏曲《赤诚衷情,锦绣河山》倾述着爱国爱所爱家情怀,神仙眷侣孙传福与刘天赋导师深情共唱《责无旁贷》述说着无怨无悔的付出与承诺;研究生们表演的小品《成长的烦恼》诙谐幽默、《我的爷爷》打动人心、催人泪下,优美动听的合唱《告白》,美轮美奂的汉服走秀《不一样的我》,诗歌朗诵《大写的中国》,乐器合奏《故乡的原风景》,原创钢琴曲《风雪夜》,及民族舞、手语舞、街舞等科研人在喜迎2020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现青春与活力。《小人舞》获得最佳节目一等奖,穿插在晚会中的观众游戏抽奖环节更是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在歌曲串烧《因为爱情》中圆满落下帷幕,而科研人的青春永不落幕。今晚我们满载而归,明天我们将轻装上阵,收获累累硕果,在海西院这个大舞台上挥洒青春汗水与聪明才智,不负韶华,共谱青春,祝福海西院的明天更美好!

晚会合影

曹荣作新年致辞

晚会主持

海西制噪乐队《倔强》

吉他弹唱《奇妙能力歌》

笛子与钢琴合奏曲《赤诚衷情,锦绣河山》

手语舞《国家》

合唱《责无旁贷》

《小人舞》

诗歌朗诵《大写的中国》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