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纪委专题学习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更新日期:2020-05-21  

  520日,福建物构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视频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院副秘书长李和风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谋划部署海西研究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和认识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联系海西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压实监督责任,落实落细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持续建立健全完善海西研究院风险防控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建立完善海西研究院信访举报平台,畅通检举控告渠道,主动回应干部职工关切的问题。要按照中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积极稳妥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实事求是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时,也要做好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正确对待群众监督的工作;三是要提升纪监审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坚决克服不想监督、不敢监督和不善监督问题,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2020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海西研究院日常科研管理“负面清单”》、《海西研究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实施细则》和《海西研究院零星修缮改造工程内审报告》等。

会议现场

 (监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