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举行留学生网络视频博士论文答辩会
更新日期:2020-05-25  
        522日,福建物构所举行了毕业生网络视频博士论文答辩会。4位因疫情滞留海外的留学生在国外家中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PPT和全程视频的方式报告了论文工作。来自福州及外地的6位专家在海西院高新园区2号楼235会议室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软件先后听取了4位留学生的答辩并进行了提问。经过答辩委员现场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认为4名留学生的研究成果、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达到了博士学位的要求,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毕业生无法回福州完成论文答辩。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研究生学位答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确保学位授予质量,研究生部发布了《福建物构所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要求及流程》。申请网络视频答辩的课题组按照文件要求及流程,举行留学生网络视频预答辩会和答辩会。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录屏,做到“会前开展预演、会中跟踪进展,会后整理归档”,有效保障线上答辩的质量。

  福建物构所一直重视国际留学生的培养和教育。4名留学生在答辩中对导师、课题组成员以及研究生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毕业后,他们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成为中国与海外国家友好交流的桥梁。

  

  视频答辩截频

  

  答辩现场

    (研究生部、吴立新课题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