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举办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更新日期:2020-06-15  

  612日下午,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在海西院新区为2020届研究生举办简洁而庄重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下午四点,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所长曹荣、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卢灿忠、所长助理郭国聪、所长专项助理郑发鲲以及各分所领导、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导师代表与2020届毕业生约140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婧主持。 

  在过去的几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同学和导师们克服万难、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有67名博士毕业生、102名硕士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 

  在典礼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洪茂椿院士宣读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决定》,正式授予67名研究生博士学位、29名研究生硕士学位,颁发73名联培生学习经历证明。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和曹荣为获得学位的同学们授予证书并为他们扶正流苏,为海西联培生颁发了学习经历证明。黄艺东宣读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领导们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曹荣在典礼上为毕业生作主题为《祝贺、感谢、希望》的寄语,他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祝贺海西研究院及各位导师,春华秋实,终得桃李芬芳。他在致辞中表达感谢,感谢同学们选择了海西院来开始自己的“科学梦”;“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感谢辛勤培育、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导师们,默默服务同学们的管理人员和后勤员工们;感谢同学们的父母、亲朋为同学们解除了后顾之忧,支持顺利完成学业。 

  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勇立潮头,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才能前景可期,未来可待;二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事业的不同时期,要坚守磨砺之心,坚守平常之心,坚守追梦之心;三是希望同学们野蛮体魄,健康生活,希望你们用强健体魄支撑美好生活,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       

  他说,再过几个月,我们将迎来研究所建所60周年,物构所人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和“五重双结合”的学术追求应该是你们收获到的物构所最珍贵的遗传基因。最后他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结语,祝福同学们永远青春飞杨、一路精彩、一生幸福!  

典礼现场

洪茂椿院士宣读决定

党委书记黄艺东宣读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和所长曹荣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颁奖合影

所长曹荣寄语

                                                                                                                                                                                                       (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