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技资讯
《自然·催化》:对用于低温CO氧化的单位点Pt催化剂的原子尺度可视图
更新日期:2018-07-19  

        近年来,单原子催化剂由于具有高效率和低成本引起了研究人员的高度关注。但是,关于活性位点的性质、与载体的相互作用以及单原子催化剂工作的机理仍存在着争议。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E. Charles H. Sykes和华盛顿州立大学的Jean-Sabin McEwen(共同通讯作者)等人通过将表面科学和理论方法相结合设计了一套模型系统。在这个系统中,研究人员详细阐述了单个铂原子在氧化亚铜(Cu2O)薄膜上低温氧化一氧化碳(CO)的反应机理,为设计和理解单原子催化过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关研究成果“An atomic-scale view of single-site Pt catalysis for low-temperature CO oxidation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在《自然·催化》期刊上(Nature Catalysis, 2018, 1, 192–198, DOI: 10.1038/s41929-018-0028-2)。 

  (摘自材料牛网) 

        相关阅读: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