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武汉大学邓鹤翔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3-01  

  220日,武汉大学邓鹤翔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多组分MOF的合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邓鹤翔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年来多组分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TV-MOF)的发展,以及多官能团以及多金属MOF结构分析的新方法,并揭示了组分对MOF性能的影响,在气体吸附及光催化这两方面的应用与物构所的师生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邓鹤翔,19854月出生,现为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2007年在复旦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11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取得化学博士学位;20122013年先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劳伦斯国家实验室(LBNL)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初加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任青年学科带头人。邓鹤翔的研究方向为绿色多孔材料、绿色储能纳米材料以及固体纳米材料在气体储存与分离、节能减排、选择性催化等方面的应用;曾在ScienceNature Chemistry等著名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成果被Nature Chemistry, C&EN, Science Daily, Asian News International, Nanotechnology Now等媒体报道。邓鹤翔先后三次参与完成美国能源部以氢能源、天然气储存与利用、二氧化碳分离及转化为主题的重大项目,课题组与多个世界顶尖实验室以及国际大型研究中心有广泛及深入的交流合作。 

邓鹤翔教授(后排左二)访问福建物构所

  孙庆福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