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姚向东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3-29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姚向东教授于327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Defective Carbons for ElectroCatalytic Reaction: A Defect Catalysis Mechanism的学术报告。姚向东教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电催化反应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尤其是在新型可持续能源利用方面,如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以及电解水反应。报告后,姚教授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姚向东,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微纳米技术中心教授,1989年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1992年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 2005年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材料工程博士学位,在从事纳米轻金属材料在清洁与可持续能源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JACS,Nature Com., Adv Mater., Adv. Func Mater., Angew Chem., J Phy Chem B., Appl Phy Letters等高档次期刊发表论文多达150余篇。2005年以来,受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多达50余次,在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做30余次报告,2005年以来,已获得了20多项共计700余万美元的经费资助(包括十项ARC资助),目前主要在能源转化催化、生物燃料、超级电容器等领域开展研究,从事材料的设计和创新合成以及能源转化和储存的新技术。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