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南洋理工大学陈晓东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4-10  

  47日,南洋理工大学陈晓东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Rational Design of Structural Materials for Functional Flexible Devices的学术报告。会上陈晓东教授从钢铁侠引入智能性的材料器件,提出了可交互性材料与器件的特点,介绍了其团队在“电子皮肤”方面的研究,并展望了其未来应用。在整个报告中,陈晓东教授从身边的例子出发,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将复杂的科学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出来。报告后他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陈晓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02年在中科院化学所获得物理化学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09年加入南洋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39月,晋升副教授、获得终身教职,2016年晋升教授。陈晓东担任Nanoscale副主编、Nanoscale Horizons科技编辑、Advanced Materials, Scientific Reports, 以及 Journal of Laboratory Automation等学术刊物的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等学术兼职。研究主要集中在可程序化材料在纳米生物界面和能源转化方面的应用,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在以Nature Nanotech, 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ommunications, JACS, Angew Chem, and Adv Mater等为代表的国际顶级和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 

  

  (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