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日本国家物质材料研究所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徐锦嘉博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5-16  

  512日,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国家物质材料研究所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徐锦嘉博士访问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作了题为Fluorene based p-Conjugated System for Optoelectronic Applications:From Chemistry to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徐锦嘉博士详细讲解了Fluorene-based 功能材料的合成过程、表征方法和应用领域,主要介绍了这种材料独一无二的光物理特性和控制Fluorene-based 低聚物和聚合物的超分子组织。报告结束后,徐锦嘉博士还与福建物构所的相关科研人员进行讨论和交流。 

  徐锦嘉博士于20079月至2011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18月至20169月在日本筑波大学(University of Tsukuba)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高分子研究室攻读硕士以及物质材料工学博士学位课程,取得工学博士学位;20169月博士毕业后,作为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院(JSPS)在日本国家物质材料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竹内正之(Masayuki Takeuchi)教授,主要研究课题为功能有机小分子共轭高分子材料合成、3D构造、性能、自组装的研究。研究兴趣:新型n型共轭聚合物的合成与光能性能研究;手性有机小分子高聚物自组装研究;室温磷光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与物性研究。 


 徐锦嘉博士在作报告

  (厦门稀土所高鹏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