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陆良秋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6-05  

  61日,华中师范大学陆良秋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金属稳定的偶极体:过渡金属催化的偶极环加成》的学术报告。他详细地介绍了金属稳定的偶极体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课题组近年来围绕该课题所取得的系列研究进展。他们发展的杂环化合物合成方法在修饰已知药物分子、开发新药等方面展现出具大的应用前景。报告后,他还与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陆良秋教授,2001-2011年先后在华中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导师:肖文精教授);2011-2013年在德国莱布尼茨催化所从事博士后合作研究(导师:Matthias Beller教授);20136月,回到华中师范大学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从事“杂环催化合成”导向的方法学研究,包括过渡金属催化的环加成反应、可见光催化的有机合成等两方面。截至目前,陆良秋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Nat. Communi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应邀撰写2篇综述和3个学术专著章节。其中,8篇论文被著名评述性期刊Synfacts正面评述,7篇论文是SC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是SCI热点论文。曾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2011)、Reaxys PhD Prize入围奖(2011)、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013)、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第三完成人)以及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6)等奖励。 

陆良秋教授作报告

  (黄学良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