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余承忠教授和邹进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0-16  

  1011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余承忠教授和邹进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分别做了题为Rationally designed nanomaterial shold great promise as next-generation drug delivery systemsUnderstanding the functional nanostructures using advanced electron microscopy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两位教授分别就纳米功能材料的自组装及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半导体纳米结构(量子点,纳米线,纳米带,超簿纳米片)的形成机理及电子显微镜作为一种微观观察工具以及其在材料科学应用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详细阐述。报告后,两位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余承忠,博士,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教授,2000年以来,已发表相关科研论文250余篇,他引超过15000余次,H因子超612010年以来,余承忠教授从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昆士兰癌症委员会(CCQ),澳大利亚糖尿病协会(DA)以及昆士兰政府和工业合作者处获得超过900万澳币的基金。他开展了广泛的工业合作去拓展功能材料的应用,获得了澳大利亚科学院的Le Févre Memorial PrizeARC先驱奖,中国国家科学奖二等奖。 

   邹进教授在澳大利亚从事半导体纳米结构的透射电镜研究已有20多年。在此期间,他曾两次短期在英国牛津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02年和2010年)。邹进教授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纳米科学讲席教授(Chair in Nanoscience),澳大利亚电子显微学会秘书长,及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工程师与科学家协会副会长。目前为止,邹进教授已经发表了超过590SCI论文,超过15000次他引,H因子超过60 

(王瑞虎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