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国海德堡大学Klingeler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0-19  

  1011日,德国海德堡大学基尔霍夫物理研究所Rüdiger Klingeler教授应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High-pressure optical growth and anisotropic transport of LiMPO4 (M=Fe, Mn, Ni) single crystals的学术报告。Klingeler教授对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MPO4的高压光学浮区法单晶制备技术及其各向异性电子传输特性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Klingeler教授与物构所非线性光学晶体科研人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合作。 

  Dr. Rüdiger Klingeler德国海德堡大学实验物理教授,卓越研究生院发言人,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兴趣为新型磁性材料的磁电相互作用基础研究以及纳米尺度磁体在生物医疗和太阳能电池领域的应用,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近200篇论文,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报告50多次,主持DFG、国际合作等项目30多项。 

(叶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