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上海应物所林健副研究员和苏州大学Mark A. Silver副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1-21  

  11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林健副研究员和苏州大学核能环境化学研究中心Mark A. Silver副教授应中科院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的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分别做了Probing the Chemistry of Actinide and Lanthanide by Using Oxo-AnionsInsights into Bonding in Materials Containing Postcurium Elements的报告。林健的报告探讨了含氧酸盐如碘酸盐、亚硒酸盐等在镧系和锕系化学方面的应用,并介绍了其近期在钍铀金属配位和分离以及乏核燃料分离方面的研究进展。Mark A. Silver介绍了其在弗罗里达州立大学期间完成的249Bk方面的工作,展示了超锔元素化学的挑战与魅力。在交流讨论环节,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和研究生等青年科研人员就镧系和锕系元素的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林健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2017),20148月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锕系元素能源前沿研究中心2014-2016年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锕系化学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Chem. Mater., Chem. Commun.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基金(21701184)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17PJ1410600)项目。 

  Mark A. Silver博士,2016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其后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20179月加入苏州大学核能环境化学研究中心,任副教授。Mark主要从事放射化学核心领域元素尤其是放射毒性极高、操作极为困难的超钚元素的固体化学研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J. Am. Chem. Soc.Coor. Chem. Rev.Inorg. Chem.等学术期刊上,2013年获得佛罗里达州立大学Hoffman奖学金, 2015年获得Carlsbad Field Office(美国核废料临时储放地)研究生奖学金。 

    (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