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厦门大学龙腊生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1-22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龙腊生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佘远斌教授1115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分别作了题为《高核稀土及稀土-过渡金属簇合物的合成及磁热效应》以及《催化技术在精细化工绿色合成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龙腊生教授介绍了近期他在磁热材料方面研究工作,探讨了新型磁热材料的可应用前景。佘远斌教授在报告中与大家分享了国家在化学方向上发展规划、目标及相关领域政策;催化剂及技术在精细化工中的重要作用;精细化工合成用催化剂设计及合成;仿生催化在精细化学品合成中的应用等。另外,佘教授针对精细化工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解说,尤其是催化技术在精细化工中的重要性,引起不少福建物构所师生兴趣,报告后相关科研人员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龙腊生教授系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2008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现任中国晶体协会理事,《无机化学学报》编委,曾任美国Cryst. Growth Des.专题编辑 (Topic Editor2012-2015),主要从事高核金属簇合物合成及分子电学性能(介电、导电、铁电)方面的研究。  

  佘远斌教授现任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化学学科主任、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所从事的专业也为化学工程与技术以及应用化学(精细化工),研究方向为有机化工、绿色化学化工和能源(石油)化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11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0余件,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2余项。2014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6年获得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陈忠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