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南开大学赵斌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1-25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开大学赵斌教授于1120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簇基配位聚合物的磁热效应和催化》的学术报告。赵老师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其研究小组在金属簇配位物在磁性和催化方面取得的进展。报告后,赵斌教授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赵斌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金属键簇合物化学以及配位多孔材料的合成与催化、光电磁功能探索。迄今为止,在Nature Commun.JACSAngew. Chem.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28篇,工作深受国际同行专家的关注和好评,被他人正面引用5200余次,H-index指数为40,承担国家基金委和天津市等各类基金多项,2006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7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支持”和“天津青年五四奖章”;2008年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罗军华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