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钟海政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1-25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大学钟海政教授于1123日访问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作了题为《面向照明与显示应用的量子点材料与器件研究》的学术报告。钟海政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其研究小组在量子点合成及器件应用方面取得的进展。报告后,他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钟海政: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3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机固体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攻读期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6个月的学术交流;2008-2010年在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加入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3年晋升为教授;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人事部留学归国人员择优资助、北京市科技新星和北京市青年英才等人才计划。钟海政教授目前主要从事量子点发光及其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在新型低毒三元铜铟硫和钙钛矿系列量子点材料制备及其照明和显示应用方面有突出贡献,截至目前,已发表SCI论文86篇,被他人引用>3000次,其中第一或通讯论文52篇,8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单篇最高他引330次,H因子28。申请中国专利15(授权9项,技术转移2),提交国际发明专利申请2项,为3本专著撰写章节,在包括“欧洲显示2015年会”、日本显示年会、美国电化学年“显示材料分会”等重要国内外会议上做邀请报告20余次。

   

  (罗军华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