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赵亮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2-08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赵亮研究员125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有机金属簇的可控合成与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赵亮课题组致力于将超分子化学与金属有机化学研究方法相结合,开展有机金属簇化合物的可控合成、反应转化与性能研究。报告内容系统丰富,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后,赵亮研究员和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赵亮研究员,200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02-2003年于北京大学分子动态与稳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助研,2007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20079月至20099月在美国犹他大学化学系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11月加入清华大学化学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7月起任特别研究员。赵亮研究员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2016年)和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尤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