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陈骏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1-10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陈骏教授于18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钙钛矿型高性能压电化合物机理及负热膨胀》的学术报告。陈老师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其研究小组在负热膨胀、压电、铁电等功能化合物制备、性能及机理等方面的研究。报告后,陈老师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陈骏,男,1979年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现任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200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后留校任教,2008-2009年获德国洪堡博士后研究基金(德国TU-Darmstadt),2015年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材料与结构实验室海外客座教授。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9年)、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3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5年)等。现任中国晶体学会理事。曾组织国际会议4次。近5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4篇)、Phys. Rev. Lett.4篇)、Angew. Chem. Int. Ed.1篇)、Adv. Mater.1篇)、Nat. Commun.2篇)、Chem. Soc. Rev.1篇)等。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省部级奖励2项。开设《相结构及研究方法》、《功能材料》、《冶金资源材料化学》等课程。开展负热膨胀、压电、铁电等功能化合物制备、性能及机理等方面的研究。

  

  

  

  (罗军华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