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台湾中原大学蔡宗燕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2-01  

  131日,台湾中原大学化学系蔡宗燕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台湾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蔡教授首先介绍了她团队的主要研究内容及产业化的成功案例,然后介绍了层状无机材料用于聚合物阻燃方面的研究进展,还分享了她们团队在智能薄膜开发与应用方面的研究经验。最后交流环节,在场的师生积极地与蔡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蔡宗燕教授是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化学博士;现任台湾中原大学纳米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化学系特聘教授;曾任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化学工业研究所研究员、计划主持人、主任、总计划主持人,主要从事天然与人工合成无机层状材料、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聚合物阻燃等方面的研究。因首度提出Driving Force Concept而获颁国际工程塑料协会(SPE)在美佛州举办ANTEC 2000之年度国际技术贡献奖,2012年获选为The Woman of the Year 2012 in Chemistry,多次获得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金牌奖。发表期刊论文54篇、研讨会论文174篇、专利43件、著作8本、技术报告4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