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福建物构所举办青榕论坛第六讲
更新日期:2018-05-29  

  525日,福建物构所举办青榕论坛第六讲,邀请复旦大学冯玮教授作题为“稀土发光纳米材料的生物成像与检测应用”的学术报告。所青促会会员、青年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等五十余人参加交流。 

  冯玮教授的报告聚焦于稀土发光纳米材料的合成及生物应用研究,重点回顾了近年来其课题组在活体亚微米尺度微区温度检测探针、分子的上转换发光活体检测探针以及多模式成像探针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还与参会人员就稀土发光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光电性能及其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冯玮教授迄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NPG Asia Mater., Biomaterial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40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8.0的文章14篇,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等人才项目资助。 

  冯玮教授(左五)与物构所部分青促会会员合影 

(青促会物构所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