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ARC DECRA夹国华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7-17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ARC DECRA夹国华研究员于713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做了题为Cadmium-free semiconductor nanocrystal quantum dots: From basic science to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就量子点的可控制备与组装,量子点的催化活性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夹国华博士于2005年获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硕士学位(导师涂朝阳研究员),2009年获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学位,2010-2014年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Uri Banin教授组开展博士后研究,现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ARC DECRA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他主要从事胶体半导体量子点的可控制备与组装及其在发光显示、催化、光(电)子器件等领域的应用,在无镉量子点可控制备与生长机理,一维纳米棒自组装与发光性能,量子点电子结构与催化活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到目前为止,夹国华累计发表各类学术论文80余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27篇,其中包括1篇《自然-材料学》(影响因子=39.737)1篇《美国化学会志》(影响因子=13.858)1篇《先进材料》(影响因子=19.791);论文累计被引用次数超过2000次,H指数27,申请1PCT国际发明专利和1项美国专利,获邀做4个国际会议报告。

  

  

  (李春森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