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苏州大学迟力峰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8-06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苏州大学迟力峰教授于728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从表面分子组装到表面在位化学》的学术报告。迟教授介绍了她们近年来所做的系统性工作,利用已经深入研究的反应,设计合理的分子前驱体,在表面上制备新型功能分子及聚合材料,研究这类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进而实现这类材料的器件化将是十分有意义和具有挑战的工作。报告后,迟老师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迟力峰,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1989年在德国Goettingen大学物化专业取得博士学位,2000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物理系获得教授资格,并从2004年起在德国执教,她在表面界面分子组装及纳米表征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目前已经在包括NatureScienc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hys. Rev. Lett.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60余篇,他引9000余次,并获国内外授权专利8项。最近几年来,迟力峰领导其团队聚焦表面在位化学这个新兴交叉学科,做出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的工作,1997年获德国北威州Lise-Meitner奖,并于1999年获基金委“海外青年合作基金”(杰出青年B类),2012年加盟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材料研究院。迟力峰教授是SmallACS NanoNJPAdv. Mater. InterfacesNanoscale HorizonChemNanoMat 等杂志编委会或顾问委员会的成员,2016年获ACS Nano Lectureship奖, 2017年获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