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8-24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于822日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MOFs-Assisted Photochemical [2+2] Cycloaddition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郎教授详细介绍了在MOF材料孔洞中光化学[2+2]环加成固相反应,分享他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后,在场的师生与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郎教授就大家的提问做了详尽的解答。

  郎建平,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欧洲科学院院士,曾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主任、党委书记,现任研究生院院长兼学位办主任。郎教授长期从事配合物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应用;配合物(簇合物)光电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光驱动配位聚合物骨架中的环加成反应;金属蛋白质和酶中金属中心的模拟合成及反应性等领域,取得了一些有意义的成果;近18年来,主持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20多项省部级基金项目;在国内外核心化学期刊如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oord. Chem. Rev.等发表论文360多篇,发表SCI检索论文被他引6000多次。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2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2011)、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010)、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等二等奖(2009)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