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国弗莱堡大学Bernhard Breit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0-12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弗莱堡大学Bernhard Breit教授于2018927-28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Rhodium-Catalyzed Addition of Pronucleophiles to Alkynes and Allenes – An Atom-Efficient Alternative to the Tsuji-Trost Reaction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B. Breit教授详细阐述了铑催化的前亲核试剂对炔烃和联烯的加成反应,并着重介绍了他们的反应和Tsuji-Trost反应的不同。报告结束后,B. Breit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Bernhard Breit教授于1993年在凯泽斯劳滕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几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后,他在德国马堡大学、海德堡大学和弗莱堡大学等多所知名研究机构从事独立研究工作,现为弗莱堡大学教授,有机化学研究室主席。他在有机合成和均相催化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发展了多种新反应,提出了多种新概念。到目前为止,他先后在Nature Chemistry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Angew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200多篇,曾获1999Dozenten AwardHeinz Maier-Leibnitz Award2000Krupp Award2003Novartis Europea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2016Khwarizmi International Award等。 

(鲍红丽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