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深圳大学李武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0-17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深圳大学大学高等研究院李武研究员1015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Thermal, Electrical and Thermoelectric Transport from First-principle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李武教授详细阐述了材料的热导机理以及使用第一性原理计算半导体和绝缘体的热导过程,并着重介绍了BaCoSb, BAs等体系的热导微观解释,介绍了电—声耦合在材料热输运和电输运中的作用原理。报告结束后,李武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李武,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材料输运性质的理论计算研究,是科学计算开源软件ShengBTE主要开发者,在PRL, PRX, PRB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文章总引用2000余次。

   (柴国良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