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固体科学所林成天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2-07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固体科学所林成天教授于126日访问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作了题为Historical development of high temperature superconductor materials: Cuprates, Cobaltates, iron pnictides, chalcogenide and topological superconductor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教授介绍了高温超导材料的发展历史以及研究进展概述了一系列超导体的普遍规律,例如铜基超导体的层状结构特性与超导温度的近似关系,载流子与超导相的关系等,同时还介绍了他的团队在钴基和铁基超导材料的研究成果以及晶体材料生长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报告交流环节,老师学生积极地与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林成天教授现为德国马普固体物理研究所教授主要从事超导单晶及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中强关联电子材料生长和表征的研究包括超导氧化物、低维过渡化合物等。迄今为止,林教授在ScienceNature以及Nature系列期刊上发表了十余篇重要文章。

  

  林成天教授(中)与大家合影

  (邓水全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