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李朝军院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2-11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李朝军院士于1210日访问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xploration of New Reactivities for Synthetic Efficiency的学术报告。 

  李朝军院士介绍了近年来其研究团队的主要工作成果,其研究结果发表在JACS Angewandte 等国际化学期刊上。 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利用水这一绿色溶剂实现传统的化学反应,最大限度地提高原子利用率,以及可再生物质资源的高效转化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研究工作。随后,他着重围绕“新增官能团、修饰官能团、去官能团”作为研究基础思想开展的一系列均相催化有机反应方面的生动的应用研究实例,并提出了该研究领域今后需要解决的一些关键科学和应用研究问题。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李朝军院士对大家踊跃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李朝军院士在作报告

  (苏伟平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