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冯新亮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2-13  

  12月12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冯新亮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Graphene and Organic 2D Materials: Some New Perspectives的学术报告。冯新亮教授综述了近年来在制备石墨烯及有机二维材料的研究和发展,尤其是石墨烯材料在能源存储器件等方面的一些最新进展。

  冯新亮教授目前任职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担任分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主席。冯新亮教授于2001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的硕士学位,2004年12月加入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师从德国科学院院士Mullen教授,并于2008年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12月被聘为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课题组组长;2014年加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冯新亮教授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石墨烯基二维纳米材料和低维纳米结构的功能性碳材料以及用于能量存储和转换的复合材料。目前为止,冯新亮教授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 Nature, Science, Nat. Chem., Nat.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Soc. Rev., Adv. Mater.,等顶尖学术杂志上发表超过500篇论文,被他引超过43000次。冯新亮教授获得了很多国际奖项,包括第三届欧洲青年化学家奖(2009年),IUPAC年轻化学家奖(2009年),英国皇家学会会士(2014),高被引学着(2014-2017年)Small青年创新奖(2017年),汉堡科学奖(2017年)。同时,冯新亮教授也是很多学术期刊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如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ChemNanoMat,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Small Methods and Chemistry-An Asian Journal等。

冯新亮教授在作报告

  (温珍海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