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福州大学王绪绪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2-27  

  应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福州大学王绪绪教授于12月25日访问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异质结光催化材料的结构设计与调控》的学术报告。王绪绪教授迄今开展了包括有机锡、锗、锆、铜、铁、钛等在内的一系列有机金属化合物与ZSM-5、Y、丝光沸石、MCM-41等沸石分子筛表面反应的研究,并通过这些研究制备出了多种具有良好吸附性能和催化功能的材料,揭示了一些催化和光催化过程的作用机理。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王绪绪教授对大家踊跃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王绪绪教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化学系,获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化学系硕士,法国里昂大学博士,2009年以来担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兼任国家环境光催化技术研究中心福州大学光催化研究所副所长,省部共建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副主任,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环境科学》杂志编委,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获17项国家发明专利;2001年以来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专项、863计划专项、福建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卫生部-福建教育卫生联合攻关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福建省教育厅科技项目的等10余项课题。 

  (苏伟平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