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陈晓农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04-23  

  422日,北京化工大学陈晓农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可逆共价交联热塑性形状记忆聚合物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陈教授首先回顾分析了可逆共价交联的研究进展,随后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可逆共价交联PVC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最后分享了可逆共价交联PVC在内衬管材、骨科夹板等方面的应用。报告后,在场的师生与陈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晓农,博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生物材料、聚合物可逆交联、高分子胶体与表面工程和泡沫保温材料,1981-1995年在北京化工大学获高分子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2001年任博士后,2001-2005年在加拿大McMaster大学任高级访问学者,曾获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高分子科学创新论文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医药包装协会新产品新技术一等奖等;近十年完成/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北京市科委项目、中石化项目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等国内外企业委托研发项目二十多项;参编专著、教材5部,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申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0件、国际专利1件,鉴定成果4项。 

陈晓农教授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