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福建物构所举办青榕论坛第十讲
更新日期:2019-05-24  

  520日,福建物构所举办“青榕论坛”第讲,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王锋副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宋继中教授分别作题为Controlling Lanthanide Luminescence in Core-Shell Nanoparticles和《量子点发光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青年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等十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锋教授系统介绍了近五年来其课题组在镧系掺杂纳米/微米核壳结构材料的可控合成、能量传递和发光性质机理研究、以及该类纳米材料在生物和光子器件等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取得的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迄今,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他引14,000余次 (google scholar)。王锋博士2018年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研究者。

  宋继中教授的报告聚焦于全无机铯铅卤(CsPbX3)量子点发光显示关键材料与器件的研究,重点回顾了近年来其课题组在材料新体系、器件效率提升、应用开发三个方面取得的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主要创新性研究成果已在Adv. Mater.Nano Lett.Angew. Chem.国际顶尖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SCI引用42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

  报告交流过程中,两位教授耐心地回答了科研人员的提问,并共同探讨了感兴趣的话题和交流科研工作体会,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