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新加坡国立大学江东林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07-03  

  72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江东林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The Chemistry of 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江东林教授介绍了二维有机共价骨架材料的分子设计策略和应用研究,并对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最后交流环节,在场的师生积极地与江东林教授围绕COFs的合成难题及应用前景以及待解决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江东林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教授,1998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曾任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相田纳米空间项目课题组长。江东林教授长期从事有机多孔材料的研究工作,在二维高分子和共价有机框架材料的设计及应用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自2005年以来,江东林教授一直致力于二维聚合物和COFs的设计、合成和功能探索,特别是他在建立该领域基础方面一直是领导人物。他探索了正方、三角和各向异性COFs的设计原理,以及材料及其结构引发的功能。江东林教授开发了一系列包括半导体COFs、发光COFs、光导COFs、储能COFs、不对称催化COFs、光催化COFs、离子导电COFs和自旋功能COFs,从而大大深化和拓展了该领域,先后在Science, Nature, Nat. Mater., Nat.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Chem. Soc. Rev.等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江教授曾获日本青年科学家奖、日本高分子学会Wiley奖,日本化学会学术奖等多项奖励。 

(徐刚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