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福建物构所组织研究生开展卢嘉锡诞辰108周年纪念活动
更新日期:2023-10-27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10月26日,在卢嘉锡先生诞辰108周年之际,福建物构所组织研究生在杨桥路园区开展纪念活动。所长曹荣、副所长卢灿忠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女士、教育处全体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育处处长张婧主持。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齐聚在卢先生铜像前,由研究生代表献上花篮,曹荣和卢灿忠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卢先生鞠躬致敬随后卢葛覃女士和大家一起追忆卢先生的生平事迹,讲述了他的学术思想科学精神,并勉励同学们继承先志、勤奋努力、勇于创新

  仪式结束后,卢葛覃女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卢嘉锡院士纪念室。纪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卢先生的忠心报国、严谨求实、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及为祖国的科研和教育事业殚精竭虑、筚路蓝缕的杰出贡献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要秉承卢老先生的爱国情怀和科研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活动合影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