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招聘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聘招生>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海西研究院)2017年度科研岗位补充招聘启事(四)

 一、招聘岗位

 序号  岗位类型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联系人
 1  科研人员2-3

 研究方向: 1.功能高分子的合成与设计; 2.高性能高分子功能化改性及产业化制备技术; 3.生态革用聚氨酯的设计合成、在线发泡及产业化技术; 4.动力燃料电池聚合物交换膜。

 1.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高分子合成、有机合成或高分子复合材料制备经验,或相关科研经历; 3.从事过高分子产业化制备技术研发或具有丰富的企业产业化制备技术经验者优先; 4.勤奋上进、基础扎实,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及良好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 5.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在国际SCI收录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

 李文木 

(liwm@fjirsm.ac.cn)   

工作地点:福州

 2  科研助理1  协助课题组长进行科研用品采购及管理、辅助实验室运行等工作。  1.有机化学或高分子材料相关专业,具有硕士学位;2.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有事业心和团队精神;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读写能力。

          高  鹏 

  (peng.gao@fjirsm.ac.cn) 

工作地点:厦门 

 3  助研、副研、研究员及博士后若干名  课题组致力于“煤制乙二醇及其相关技术的开发”,该岗位主要从事工业催化方面的研究  1. 博士学位; 2. 具有良好的化工应用基础 ;3. 具有工业催化剂研发背景者优先; 4.工作认真、踏实,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姚元根 

(yyg@fjirsm.ac.cn)   

工作地点:福州 

 4  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和博士后若干名  主要从事:团簇和框架的构筑与功能。涉及领域:(有机/无机)合成制备、配位材料、(光/电)催化、非线性光学等   1、年龄40周岁及以下,身心健康,硕士/博士及以上学历。 2、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材料化学等相关专业,已取得良好的科研业绩,具有团簇和框架等晶体材料研究背景优先考虑。 3、爱岗敬业,踏实勤奋,具有强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热爱科学研究。 4、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能独立撰写研究论文。 

林启普 

(linqipu@fjirsm.ac.cn)   

工作地点:福州 

 5  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及博士后若干名

独立或协助课题组长从事科学研究。 

1.硕士及以上学历,半导体光电子学、纳米光子学、集成光学、微电子等相关专业;2.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有事业心和团队精神; 3.  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4.具有从事以下研究方向之一的优先考虑:1)各类半导体激光器和探测器,2)集成光电子学,纳米光学器件与集成,3)表面等离子元器件; 

 苏 辉 

huisu@litecore.com.cn

工作地点:福州 

 6  科研人员2-3  研究方向: 1. 功能载体材料的合成以及设计;2.储氢设备&材料的制备; 3. 燃料电池用低铂催化剂以及非铂催化剂的合成;4.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加工.  1.硕士及以上学位(应届可);2.安全意识以及责任心强;3.具有多孔材料、二维材料&ORR催化材料、储氢材料&器件、或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等相关科研经历研究(其中任意一项可)。具有丰富的企业产业化制备技术经验者优先;4.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在国际SCI收录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有产业经验者无论文要求)。  

申仲荣 

(z-shen@fjirsm.ac.cn)  

工作地点:厦门 

 7  助研/副研/研究员和博士后若干名  从事以下相关方向的研究: 

 地质灾害相关如山体滑坡、泥石流、尾矿库等;地下工程相关;数值模拟及计算力学相关;测绘、地理信息、图像识别等相关;岩土岩石力学相关;地质工程设备、技术研发相关;其他与地质、岩土、水利、水文等相关方向。 

1、具有博士学位; 2、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3、与岗位相关的学术背景及科研成果;4、有独立工作和带领团队发展的潜力; 5、具有相关的科研纵向或横向项目经历。   

聂  闻  

(wen.nie@fjirsm.ac.cn)  

工作地点:泉州  

二、待遇:

1、工作人员的条件和待遇

工作人员依据研究经验给予相应科研位置(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科研成果实行按劳分配原则)。另按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金以及支付住房公积金。

配偶双方未购买住房,由本人到市场上租房居住的给予租金补贴:硕士学位人员每月补贴400元;博士学位人员每月500元,租金补贴期限为五年。

2、博士后的条件和待遇: 

 1)精英和技术英才博士后实行协议薪酬:起薪15万元,特别优秀者可达到20万元;申请者如获得国家博新计划或中科院联合资助优博计划,可叠加享受相关支持。一般博士后年薪10-12万元。 

 2)提供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科研用房充足,仪器设备齐全,提供配套齐全的博士后专属公寓,享受等同员工的医疗保险和工会会员福利。 

 3)鼓励优秀博士后留所工作,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10万元。 

三、招聘方式   

 1、工作人员:采取考试、考核相结合的办法,严格按福建物构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有关规定执行。由福建物构所成立考核组对候选人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将按照福建省和福建物构所人事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2、博士后:参照福建物构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有关规定执行,由福建物构所成立考核组对申请者的思想素养、科研能力、学术水平进行考核、函评或面试,通过函评或面试的申请者办理博士后入站手续。   

四、报名方式   

  报名者须填写应聘申请表(点击下载),须提供以下材料,并发送电子版申请材料给相关联系人,请将证书和论文等相关材料扫描成图片一并发送:   

  1)个人简历(研究经历、前期研究工作简介);   

  2)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和有关技能证书复印件;   

  3)获奖证书复印件;   

  4)论文、专利、专著目录及代表性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