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招聘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聘招生>招聘信息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2018年度精英/技术英才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以下简称福建物构所)是中科院直属事业单位,由我国著名科学家卢嘉锡院士创建于1960年,2001年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2008年进入中科院优秀研究所行列,2010618日,以福建物构所为基础和法人依托,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省人民政府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正式启动,并于20155月建成通过验收,海西研究院新建材料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所、装备制造研究所(泉州)、稀土材料研究所(厦门)。  

  长期以来,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引领国际结构化学和光电晶体材料学科发展,创建了物质科学的新理论和新方法,实现目标导向的新材料理论设计和定向合成;并以结构化学和光电材料优势,带动了新能源、新材料、激光技术、装备制造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拥有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光电子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0个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构筑了具有自身学科发展特色和优势的前沿科学(原创研发)变革技术产业示范三者互动科技创新价值链;培育了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码:002222)、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中科光芯、中科光汇等十多家高科技企业,已成为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结构化学、新材料与器件集成与应用的综合研究基地。  

  为推进和实施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吸引和培养极具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现面向海内外诚招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精英/技术英才博士后。  

  一、招收基本条件  

  1、有良好的教育背景,研究工作创新性强,科研成果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或应用前景。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博士毕业3年内,年龄35岁以下。  

  2、精英博士后计划的申请人应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的文章;技术英才博士后计划的申请人应有技术专长,作为骨干成员参与过重要科技应用及产业化项目,解决过关键技术问题,或参与取得过有重大价值的知识产权成果。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胜任科研工作。  

  二、招收方向  

  固体化学、超分子化学、电化学、金属卡宾化学、金属有机框架物、功能陶瓷、无机材料化学、杂化材料、配位化学/固态化学、催化化学、气体吸附与分离、多向催化、电催化、不对称催化、光催化、异相催化、高分子化学、纳米材料、稀土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功能磁电耦合材料、金属酶理论计算化学、化学生物学、有机合成方法学、多孔有机材料、有机电致发光、电化学能量存储与转换、半导体物理与器件、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半导体激光器和探测器,电磁场理论、电机控制、电力电子、信号处理、高精度运动轨迹检测与标定系统、软件工程、机器人技术、图像处理、系统辨识、软测量,及化学、材料、物理、机电控等领域的相关研究方向。  

  三、提供的条件和待遇:  

  1、实行20-25万元的协议薪酬,申请者如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福建省海峡博士后计划等,可叠加享受相关支持条件。  

  2、提供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科研用房充足(海西研究院一期二期10万平方米,三期建设已启动);仪器设备齐全(化合物/材料设计、制备、分析与检测,器件及系统制造与测试等设备价值超过3亿元);提供配套齐全的博士后专属公寓,享受等同员工的社会保险和工会会员福利。 

  3、鼓励优秀博士后留所工作,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10万元,可不受承担项目的限制,参评副高级职称。  

  四、申请程序  

  报名者须填写应聘申请表,并将以下证书和论文等相关材料扫描成pdf文件一并发送给联系人,初审通过后,将组织面试评审。  

  1、个人简历(研究经历、前期研究工作简介);  

  2、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技能证书扫描件;  

  3、获奖证书复印件;  

  4、论文、专利、专著目录及代表性论著;  

  5、应用及工程技术能力证明材料;  

  6、推荐申报精英/技术英才博士后的专家推荐信两封(其中一位为博士阶段导师,一封为申请的博士后合作导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丽雅,lywang@fjirsm.ac.cn+86-591-63173817  

  通讯地址:350002,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155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网址:http://www.fjirs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