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建设项目正式通过验收
更新日期:2021-11-18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组织专家对筹建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建设项目进行验收。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所长曹荣,所领导林文雄、卢灿忠、陈少华、方荣良、张健、郑煜铭和洪茂椿院士参加了验收会。


卢灿忠作汇报
  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筹建工作组组长卢灿忠关于筹建情况和未来发展设想的汇报,包括基建工程、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平台建设、科学研究、资产财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党建创新文化等,审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稀土所研发和实验场地、办公和园区建设等情况。

沈灿煌讲话
  验收专家组组长、集美大学党委书记沈灿煌表示,筹建工作组在省市各级政府、海西研究院、厦门市科学技术局等有关单位部门的共同指导下,积极协调各方,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发展计划,在持续推动基础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深入谋划科研布局、解决科研技术难题、探索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路径,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了既定建设目标,已具备验收条件。
  经充分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建设项目验收通过。同时,专家组建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和部署,继续聚焦稀土科技前沿和战略新兴产业需求,继续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升成果转移转化,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国家稀土科技创新和加快福建省稀土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曹荣讲话
  曹荣代表海西研究院向专家表示了感谢,同时,他希望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的全体职工再接再厉,按照海西研究院的最新规划和布局,围绕世界稀土科技前沿和我国稀土产业的重大需求,培养和引进一支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不断凝练和解决关键科学问题,攻克一批关键技术,为我国稀土资源的科学和高附加值利用,稀土产业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海西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各部门和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后合影
(厦门稀土研究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