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动态
福建物构所为福建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开设科普课程

  714日上午,福建物构所为福建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骨干培训班45名学员开设科普课程。为了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福建物构所精心准备,安排了科研道德教育、学科前沿知识讲座和科研工作环境体验等内容。

  在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先生生前的科研笔记和论文手稿,用过的桌椅和珍藏的字画,处处体现着他一丝不苟、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并被学员们所叹服。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是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办单位之一,秘书长卢葛覃女士在陈列室为参观的学员们介绍卢嘉锡的科学故事和科技创新理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科研文化课。为了让大家了解学科前沿知识,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周张锋为学员们做了一场学术报告,介绍物构所煤制乙二醇项目的相关科研进展,并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室。在实验室里,学员们和物构所科研人员自由沟通交流,收获颇丰,干净、整洁的实验室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骨干培训班由福建省科协和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是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中学数理化教师,都曾辅导学生参加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奖。到物构所参观学习是此次培训班的一项重要活动,以提升学员们的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

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卢嘉锡铜像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