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第二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4-02-19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院青年五四奖章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评选条件

  1. 年龄在40周岁以下(截至2024年4月30日,以下同)的院属各单位及院机关在职职工,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青年

  2.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 具有突出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在科研、管理、支撑、教学、经营等领域以及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等重大科技任务、急难险重任务、重点专项工作中表现优异、贡献突出。

  4.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作风正派,清正廉洁,在广大青年中发挥榜样作用。

  (二)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评选条件

  1. 院属各单位所属职能部门、研究部(室、课题组),院直接投资的全资及控股企业所辖的部门和下属公司,院机关各部门内设处室等,35周岁及以下青年比例在60%以上

  2. 集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 推荐集体应在科研、管理、支撑、教学、经营等领域以及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等重大科技任务、急难险重任务、重点专项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

  4. 集体成员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作风正派,清正廉洁,在广大青年中发挥榜样作用。

  已获得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的,不再参加评选

  有意向申报的集体请填写附件1“第二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个人请填写附件2“第二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申报表”,并将材料于2月21日星期三下午17:30前发送至以下邮箱:chenguang@fjirsm.ac.cn。申报材料填写要求请查看附件3“申报材料要求”。

  附件1.第二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2.第二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申报表

  3.申报材料要求

  所团委

  2024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