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学术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培训通知
更新日期:2023-09-18  

  主题一:探索ACS数据库学术资源,助力科研写作与发表

  主讲人:赵璟

  时间:2023年9月19日9:00-10:30

  地点:综合楼(2号楼)320报告厅

  ----------------------------- 

  内容简介:介绍ACS数据库学术资源的最新动态,结合科研案例展示进行文献调研的探索过程。讲述如何对ACS期刊做出合理的投稿选择,如何开始科技论文的写作(文章架构、标题和摘要、图表、语言、格式、投稿信),帮助读者和投稿作者们深入了解学术发表过程中的同行评审知识。

  讲师简介: 赵璟,iGroup China集团ACS数据库培训主管,毕业于国外,丰富的SCI论文发表经验,以及超过两百多场的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术培训讲座经历,培训内容涉及ACS科研数据库文献资源利用,科研学术发表及相关应用。

    

  主题二:文献检索如何快人一步

  主讲人:张丽英

  时间:2023年9月19日10:30-11:30

  地点:综合楼(2号楼)320报告厅

  ------------------------------

  内容简介:课题组参与收费的数据库有哪些?如何快速获取期刊、图书、学位论文、专利、标准、科技报告等全文?文献无法获取该如何求助?参考文献是古老的小语种文献该怎么办?讲述如何在文献检索和获取中快人一步,帮助新入所人员快速获取相关资源和了解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