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创新文化动态
海西院举办《卢嘉锡讲座》开讲仪式
更新日期:2015-10-26  

  今年是我国已故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卢嘉锡诞辰100周年,为了传承弘扬卢老的科学精神和学术思想,营造更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专门开设了《卢嘉锡讲座》这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10月26日是卢老的诞辰日,福建物构所举办了讲座的开讲仪式,专门邀请吴新涛院士做《创新是卢嘉锡科学研究灵魂》的专题报告,副所长黄艺东主持了开讲式,近200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在两个园区收听了吴院士精彩的讲座。

  吴院士在长期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与卢先生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他从自己与卢老学习工作和交往的点滴事说起,从卢老留学英美到学成回国,从任教厦大到筹建福大、福建物构所,从“文革牛棚”到“科学春天”,从“毛估论”到“C3H3”,从结构化学到中华牌晶体,深情缅怀了卢老科学救国、严谨治学、育人掖后、求实创新的精神,诠释了创新是卢嘉锡科学研究的灵魂。勉励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弘扬和传承卢老的学术创新思想,为建设海西研究院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院士在报告)

  (讲座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