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创新文化动态
福建物构所举办《茶道之美》讲座
更新日期:2015-11-02  

  为丰富广大科研人员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大家对茶文化的了解需求,帮助培养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102930福建物构所工会专门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国家一级茶艺师、国家一级茶叶加工师张雪儿分别到海西院新、老两个园区做了《茶道之美》的知识讲座。 

  讲座上张老师就茶的文化、分类、栽培、加工、艺术等方面阐述了茶道之美,讲述了茶对人身体健康、人际交往以及道德修养等方面发挥的功能作用。她还从茶、器、水、境、艺、人等六方面教大家如何沏茶、赏茶、品茶。张老师唯美的PPT和优雅的讲演,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在接下来的茶艺表演以及品茶环节,张老师与到场的职工互动交流,大家现场近距离感受了茶艺之美,细细品味茶香雅韵。 

  通过听讲座、赏茶艺、品茗香,广大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深邃的茶文化,学到了许多有关茶艺的文化知识,陶冶了情操。 

张雪儿作讲座

茶艺表演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