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参与主办福建省暨福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更新日期:2015-09-21  

  919日上午在福州花海公园,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参加了福建省暨福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为了契合“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的活动主题,海西研究院选送了高效节能长寿命的LED光源、3D打印机以及可见光定位、语音通信系统等产品参加主场“智慧世界”板块的科技产品宣传活动。 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出席了活动。

  海西研究院主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大中小学生以及群众的关注,海西研究院的科研工作人员一一向他们介绍和解释相关的原理、产品的创新点以及在节能降耗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比如海西研究院研发的LED关键技术能在有效降低LED生产成本的同时,降低耗能并提高使用寿命和亮度,为LED室内光源走进寻常百姓家提供了保障。另外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可识别电器的学习型插座,这款产品利用手机App远程控制插座的开关,还能识别出当前工作电器的名称、工作状态以及各个电器耗电量,能及时断开待机电器的电源,同时该插座还预留有功能扩展,为快速搭建具有能耗监测功能的智能家居系统奠定基础。 

  参观的人们还能通过现场演示来感受最新的3D打印技术,体验用新型光纤激光器来印制名片、制作和雕刻标志等。这些现场体验和交流活动,向群众解释了科学原理、传播了科学知识,并为学生们播种了科学梦想。 

福建省人大副主任参观海西院主场

接受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的采访

现场给群众讲解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