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迎新杯”足球赛、篮球赛
更新日期:2016-01-18  

  为丰富广大科研人员的业余生活,增进海西院各研究所间的交流,促进海西院篮球、足球运动的开展,为实施“率先行动”提供健康支撑,20151218日至2016116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迎新杯”足球赛和篮球赛。来自海西院5个研究所和管理支撑部门的6支足球队和8支篮球队参加了比赛,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兰国政为本次比赛开球。 

  比赛分为小组循环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经过三轮小组赛,福建物构所(蓝队、黄队)、先进制造所代表队和材料工程所代表队进入足球赛四强,福建物构所(黄队、粉队)、泉州装备所代表队和先进制造所代表队进入篮球赛四强。在随后的淘汰赛中,福建物构所(黄队)和材料工程所代表队分别以3:04:3战胜了福建物构所蓝队和先进制造所代表队,闯进足球赛决赛。在三四名决赛中福建物构所蓝队以3:0战胜了先进制造所获得足球赛季军,福建物构所黄队与材料工程所战成2:2,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福建物构所黄队以5:4战胜对手获得足球赛冠军,材料所代表队获得亚军。在篮球比赛中,泉州装备所代表队和福建物构所粉队分别以44:2833:24战胜了先进制造所代表队和福建物构所黄队进入决赛。在最后的决赛中,泉州装备所以34:25战胜了福建物构所粉队获得冠军,福建物构所粉队获得亚军,先进制造所代表队以44:34战胜了福建物构所黄队获得季军。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海西院足球赛最佳射手、MVP、篮球赛三分王和最有价值球员分别由秦浩(先进制造队)、黄盼(福建物构所黄队)、朱磊(管理支撑队)和陈巧平(泉州装备所队)获得。 

  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增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展示了广大科研人员强健的体魄和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拉开了2016年全民健身运动的序幕。 

开幕式

绿茵场上合影

获奖合影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