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到福建物构所开展科考研学活动
更新日期:2016-12-15  

  1210日上午,福建物构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他们是来自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的50余位小学生。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科学探索之旅,福建物构所安排了科普讲座和参观学习等内容,并邀请吴新涛院士与孩子们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在纳米楼一层报告厅,博士后付蕾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技前沿讲座——《从超能陆战队说起的科学世界》。报告一开始即用精彩的视频短片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科技“暖男”大白全身的科技因素——移动医疗、机器人制造、人工智能和皮肤材料等内容,让孩子们在趣味中了解前沿的科学知识。 

  吴新涛院士的到来让孩子们激动不已。吴院士从物质结构说起,谈到了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和进步,勉励孩子们学好知识和本领,长大以后做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吴院士亲切地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并为他们题下“不务虚名,会做实事”的寄语。 

  在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孩子们不仅参观了卢嘉锡生前的读书卡片、论文手稿和自勉题词等,还聆听了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女士讲述卢嘉锡科研工作中的小故事,让孩子们从中感受一代科学大师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 

付蕾做科普报告

吴新涛院士寄语

《不务虚名,会做实事》——吴院士题词

与吴新涛院士合影

在卢嘉锡铜像前合影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