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更新日期:2017-01-25  

  123,福建物构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曹荣、黄艺东、兰国政、林文雄、卢灿忠、方荣良等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院士,福建省直机关工会调研员刘华开,福建省委组织员办公室邱丽霞等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达到提高认识、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目的。 

  黄艺东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紧扣主题,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从“坚持以学促做”、“改善和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增强海西院核心竞争力”、“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自身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海西院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发,开诚布公地指出了彼此工作上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过了一次严肃认真、团结鼓劲的民主生活会。 

  出席会议的张旭、刘华开等对民主生活会分别进行了点评。刘华开认为,会议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富有研究所特色,他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聚焦主题,对照“四个合格”,进行更深刻的党性分析,切实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和履职创新能力,努力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更强大的科技支撑。张旭认为,会议坚持了问题导向,强化实践特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研究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对照《准则》和《条例》,以更高要求和更严标准持续深化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带动和促进科研管理水平提升;要牢固树立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深化与地方企业合作和交流,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努力为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艺东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各项要求,推动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地;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着力构建学做结合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组织领导新时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努力为贯彻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海西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