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
更新日期:2017-05-04  

  为推进2017年省政协关于加快发展我省石墨烯产业的建议和《关于大力发展我省锂电产业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4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率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等一行22人到海西研究院调研石墨烯和锂电池项目。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课题组长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杨根生一行参观了海西院科技成果展厅了解了福建物构所的历史沿革、从物构所到海西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引进、科研进展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福建省储电材料及应用技术重大研发平台、福建省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锂电池研发与检测实验室、石墨烯纺织面料研发与检测实验室以及石墨烯中试线及石墨烯铅碳超级电池研发与检测实验室,了解了海西院在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添加剂、石墨烯原料制备及其在铅碳超级电池、纺织面料等后端应用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化情况。 

  杨根生对海西院在锂电池石墨烯方面进行的原创性研究及产业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海西院再接再厉,多出好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杨根生参观海西院展厅

杨根生调研实验室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