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更新日期:2017-11-02  

  1030日,福建物构所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所领导曹荣、黄艺东、兰国政、林文雄、卢灿忠、方荣良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各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洪茂椿从大会盛况、党的十九大报告等方面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分享了他参加大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洪茂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阐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个阶段的战略部署,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以及推进"四个伟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洪茂椿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明确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提出科技实力要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时进入世界前列,要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取得前瞻性、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这些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洪茂椿希望,与会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进一步立足福建、连接两岸、面向世界,努力把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成“海西产业技术源头创新基地、高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持续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以及海西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强大的科技支撑。 

  所长曹荣在学习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深学笃行、以学促做,要努力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期海西院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通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党中央、院党组、福建省委的工作部署,深入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科技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海西研究院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持续为贯彻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黄艺东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就全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并对下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海西院各基层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计划,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学习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有效、不断深入;二是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仅要主动学、带头学,还有下到各基层党支部、各职能部门,宣传和指导党员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海西院的发展愿景以及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对标海西院工作,对标各分所、创新平台和部门工作,切切实实将自己摆进去,找差距、补短板,主动当担作为,不断履职创新,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洪茂椿作报告

曹荣讲话

黄艺东讲话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