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开展安全员培训
更新日期:2017-11-26  

  为落实研究所安全管理要求,提升课题组安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科技处科技安全办公室分别于1121日、22日在西河园区和高新园区对课题组安全员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尽职尽责,为科研生产保驾护航》的专题培训会,培训由科技处副处长李志华主讲。

  李志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安全工作的论述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介绍了近期的安全工作形势。他利用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着重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探讨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事故预防工作的举措,并从九个方面来说明怎样做好安全员的工作。

  在培训过程中,各位安全员就气体钢瓶在采购和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一些安全员对规范使用气体钢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培训结束后,还现场组织了安全基础管理知识考试。

  高新园区培训现场

  西河园区考试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