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党委学习贯彻2018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日期:2018-03-08  

  35,福建物构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福建物构所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和创新文化建设进行研究部署。所“两委”委员、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梁建勇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晋阳的工作报告等。方荣良强调,福建物构所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和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指导科技创新,通过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提升海西院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提振党员干部投身科技创新的精气神,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科研文化生态,努力开创出海西院党建工作新局面,持续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征程中展现科技创新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会议还对2017年度福建物构所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着重围绕着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推动“支部建在实验室”开展、 抓好干部和创新人才两支队伍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推动新时期精神文明和创新文化建设等主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黄艺东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推进新时期福建物构所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持续在组织领导新时期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二是要推动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工作落实,加强对基层一线德才兼备干部的发现和培养,完善人才考核评价制度,做好职工人文关怀工作,推动人才强所战略的实施,为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提供可靠人才支撑;三是要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从严抓好“三会一课”、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抓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研究所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号召力和战斗力,为顺利实施海西创新研究院一三五发展规划、建设创新型福建和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应有贡献。 

(组织人事处供稿)